close

了寶爹的BLOG老師,要開課囉! 想在職場多一條後路的朋友,可以去上課讓自己多出一項賺錢錢的技能.

人生要面臨永不間斷的取捨問題,《部落客也能賺大錢》這本書的主軸是環繞著「寫部落格要有商業思考」,所以我自己原本設定的書名是「當個企業家部落 客」,我希望讓部落客看了書以後,在抒發或分享心情的同時,也可以帶一點企業家的思維,讓付出的時間和心血有一天能得到合理的回饋。就好像我看到許多挖地 工人,每天辛苦拿著機器鑽地自得其樂,我想跟他們說,在另外一塊地區藏有石油,何不試試去那邊鑽看看,另外鑽的位置、方法、態度和決心要對,也許幾年後你 的結果就會不一樣。部落格從一開始follow到現在,我非常了解、十分確定、萬分保證「部落格」+「賺錢」對某些人來說非常刺耳,所以我認為「當個企業 家」應該不會擾惱這些清高人士,因為「賺錢」聽起來很銅臭,但「企業家」聽起來很高尚,於是我一直跟出版社堅持「當個企業家部落客」是我理想的書名,我們 也列出許多書名,甚至透過我公司做專業的調查,當時一些候選的名字包括:

我是部落格CEO
部落格不再是寫爽的,還能賺錢!
我的部落格錢滾滾
部落格煉金術
超人氣賺錢部落格養成術
微企業我的部落格大事業
部落格,日不落
靠部落格賺錢的原理原則100
寫得爽還能賺錢
部落格經濟班
部落格微型企業
微企業部落客大事業
部落客的商學院
錢進部落格──從寫爽到賺飽
靠部落格賺錢──寫上巔峰100
部落客致富100大法則
部落格A咖成功術
一人企業部落客的商學院

第一次出書的我很怕被人看low,所以切換到文人思考模式,我首先排除所有「錢」的名字,只有「部落格商學院」和我一直堅持的「企業家部落客」列入 考慮,但出版社方面一直不認同,他們認為「企業家」「商學院」這些字都太,請我三思,主見算深的我依然排斥這個字,認為一定會激怒某些人,所 以我堅持《當個企業家部落客》,出版社說他們尊重作者但希望我尊重市場的think twice,這讓我開始在「主見」和「專業」猶豫了會不會我的堅持是錯的,此時剛好調查結果出爐,「部落格商學院」得票數倒數第二名,「企業家部落客」 拿下了倒數第一名,而書名中的成分越明顯得票數最高,當晚我問了完全不懂網路的媽媽,她說了一句話成了壓碎我堅持的最後一根稻草:「當然是賺錢比較 好懂」,一瞬間我的腦中浮現主編想說服我卻不想得罪我的苦心引誘、出乎我意外的市調科學事實、自己寫過的標題殺人法、賺錢是結果,企業家是過程、「賺錢」 直接易懂大眾化,有人看了我的書而真的賺錢不才是最重要的嗎?更何況我不是自己在書中第104頁說不可能討好每個人嗎,他們看了我的書自然就會領會,我在堅持個什麼東西!第二天馬上通知說我不再堅持「不要錢」了,最後《部落客也能賺大錢》一下子就呼之欲出,結果定案讓每個人都happy

在我課程第一部分,我就講到部落格(事業)要賺錢一定要做好產品、設計、行銷,然後才有業務的可能性,部落客要能賺大錢的前提是省錢、賺小錢,無論 是書還是課程一定都是循序漸進的,我不會一開始就教你怎麼賺錢,因為那不可能,沒有內容、流量、知名度、和信任不可能賺錢,記住喔,我要教你的是「賺 錢」,所以是整套的流程,前面這些東西只是必要的條件,最終的目的是有了品牌、然後利用影響力賺錢。如何架部落格、要用哪家平台、如何增加流量、如何操作 SEO,這些東西網路上很多人夠資格教,我也樂見這些講師可以把部落格更普及化,幫助更多人進入部落格的世界,我不敢說我是一流的講師,我只聽過學生在 說,我也從沒說過我的課程非常精彩,也都是學生講的,但我確定說過我的課程絕對不能PO上網免費散播,因為我視Google為競爭者,Google能教你 的我完全不想教,而我能教你的Google也不可能教,如果學生能繼續配合,我想這種競爭關係就能繼續保持下去,對那些不停學習的人來說相輔相成,得以倍 數進化。

有個朋友說,如果我的課程那麼精彩,為何不免費分享出來,讓更多人知道我多有料,當下最紅「免費經濟的力量」就是這樣,才造就了Google, wiki等企業,如果我免費演講,得到更多人的認同,自然未來大有機會,有捨才有得嘛。我的答案是,我搞網路一向有自己的原則,不會隨著專家或暢銷書的理 論走,「免費經濟」的行銷模式見仁見智,我的料也不需要得到全部人認同,只要關鍵的少數人認同即可,最重要的是「使用者付費」概念的重點不是「付費」,而 是「使用者」,想知道為何我這樣說,請來付費上課,謝謝。

台中還有一週的報名時間,我和一名學生/部落客/創業家/有為青年/型男合辦的第二次,風景優美的校園,課程共6小時一天搞定,若您住在中部地區, 方便一天開車往來,招生對象除了部落客外,也歡迎中小企業/創業家/美女前來報名,一探部落格行銷的奧秘,不只一位學生上完課後反應學費太便宜,所以我有 認真的想過提高售價,所以這次台中二班,請大家告訴大家,若您想學習當個「企業家部落客」,這也許會是你近期內最划算的一筆投資,另外我也可以自信的告訴 你,我可以教你許多其他人無法教你的東西,只因為
..

(翹腳)

台中二班報名 - 最後七天!開班歷史全記錄 或 報名請按此
台北的下一班即將在77號開幕,若有興趣也可按此報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ubao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